鬼灭之刃动画公司涉逃税遭诉 社长当庭认罪道歉

| Sept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人气动画电影「鬼灭之刃」创下日本电影票房新高纪录,制作公司 ufotable 与社长近藤光却遭起诉涉嫌逃漏税1亿3800多万日圆(约91万美元),东京地院今天首度开庭审理此案,近藤当庭认罪道歉。

Image via Twitter @takano77

日本放送协会( NHK )报导,ufotable与51岁的近藤光涉嫌在2015年到2018年间隐匿公司所得共4亿4100万日圆(约4百万美元),以逃漏税金1亿3800多万日圆(约91万美元),遭检方以涉违法人税法等罪嫌起诉。

东京地方法院今天首度开庭审理此案,近藤当庭承认起诉内容,宣称他是为了避免让公司陷入经营困境而逃税,近藤并对此深深鞠躬道歉。

检方指出,ufotable 制作的相关动画受到欢迎,经营的咖啡厅与周边商品也热卖,但被告称担心将来业绩恶化,想要尽量在手头留下资金,因此多次隐匿部分营业额。

ufotable 在东京与大阪等地经营与动画主题相关的咖啡厅,该公司疑窜改咖啡厅帐册,将部分营业额不列入计算,让收入看起来比实际上少,去年因此遭东京国税局告发,今年7月遭东京地方检察厅特别搜查部起诉。

相关人士透露,ufotable 这些不法所得的现金,由近藤光保管在自家的保险箱内。

ufotable 是近藤光于2000年创设的动画公司,总公司位于东京杉并区,曾制作「活击 刀剑乱舞」、「Fate」系列等人气电视动画。

去年 ufotable 制作的鬼灭之刃动画电影「剧场版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在日本上映后引爆高人气,截至6月14日累计票房高达401亿日圆,打破「神隐少女」维持20年的日本最高票房纪录。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