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aho 疫苗覆蓋全美吊车尾 限量供应医疗资源

| September 17, 2021 | 0 Comments

美国 COVID-19疫苗接种覆蓋率最低的爱达荷州稍早宣布,现对州内医疗照护资源实施限量供应,若染疫病患可能无法治愈,将不予戴上呼吸器。

爱达荷州卫生局表示,相关措施已经生效实施,因为感染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要求住院的病患大量增加,已让医院现有资源「耗尽」。

爱达荷州卫生局长杰皮森( Dave Jeppesen)声明表示:「情况很紧急。」

Image via Twitter @racheld_cohen

杰皮森说:「在我们医院中,已没有足够资源让病患接受充分治疗,无论是染疫或是心脏病患者 ,甚至车祸伤患都是如此。」他呼吁州民去打疫苗。

卫生局声明解释,在分配医疗资源指导原则下,病患入院后可能会发现没有病床可用,或必须在像是会议室改装的病房中接受治疗。

Image via Twitter @A_NHDogLover

此外,「有望治愈和复原较快的病患,可能比康复无望的病患更早接受治疗,或使用呼吸器。」

根据 Covid Act Now 追踪网站,爱达荷州近180万人口中仅46%接种过1剂或更多剂 Covid-19 疫苗,覆蓋率在全美53个州与自治区中吊车尾。目前全美已有63%人民施打过疫苗,以波多黎各77%名列前茅。

目前爱达荷州有630多人因感染 Covid-19 住院,相较7月初约90人;目前每天约有20人病亡,人数相当于去年12月疫情最糟时期,且数字可能会进一步攀升。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