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 Delta 疫情近高峰 专家警告:群体免疫言之过早

| September 15, 2021 | 0 Comments

美国近来由Delta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可能很快就会达到高峰,但专家警告不要自满,预期未来几年新型冠状病毒都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Image Via Pixabay

美国近来由Delta变异株引发的疫情可能很快就会达到高峰,但专家警告不要自满,预期未来几年新型冠状病毒都将成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法新社报导,根据Covid Act Now网站汇整的数据,截至昨天,7天平均单日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新增病例数为17万2000例,已创下这波疫情的最高峰,不过成长率已逐渐趋缓,大多数州的病例数正在下降。

尽管如此,每天仍有超过1800人病故与逾10万人重症住院,这残酷地提醒当局,在错误资讯与两极化政治气候下,要让够多的美国人接种疫苗所面临的挑战。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 Hopkins University)急诊医学副教授、新型冠状病毒重症照护专家汉索提(Bhakti Hansoti)告诉法新社,她认为美国的发展轨迹与印度相似。

尽管这波从春天开始的疫情即将告一段落让汉索提松了一口气,但是她也坦言:「我有所迟疑。」

她表示,未来可能出现更新的「高关注变异株」,加上天气即将转凉将导致更多的室内社交活动,都可能导致病毒反扑,「除非我们能从第4波疫情学到教训」。

加拿大萨斯克彻温大学(University of Saskatchewan)病毒学家拉斯穆森(Angela Rasmussen)补充说,她不确定第4波疫情是否已经结束。

她说:「如果你检视(去年)秋冬疫情,就会发现在某些时期会出现急剧的指数增长,然后看起来好像开始下降,随后又出现另个增长。」

目前美国12岁以上符合条件的人口中,63.1%已完全接种,占总人口54%。尽管美国疫苗充足,但完整接种率仍远远落后葡萄牙(81%)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79%)等国。

在Delta变异株疫情之前,部分专家宣称,有一定比例的人因接种疫苗或自然感染取得免疫力,美国即将跨过群体免疫门槛。

拉斯穆森说,这些预测已被证明是错误的,现在要说何时达到门槛都言之过早,「美国还是有部分地区的成人接种率不到50%」。

尽管Delta已超越所有过去变种成为主要流行的病毒株,但新型冠状病毒仍持续快速进化,病毒学家担心可能出现更危险的变种。

拉斯穆森说:「我不想成为末日论者,但我也想保持谦逊,因为我认为我们对许多变异株的基本功能所知仍太少。」

不过专家仍希望,疫苗将可继续减轻对大多数人来说最糟糕的后果,并期待在未来几个月能开放给12岁以下儿童施打。

现在的目标不是根除病毒,而是转向为接种疫苗的人驯服病毒,在罕见的突破性感染病例中,这种疾病更像是流感。

不过不确定性仍然存在,突破性感染的人可能会出现染疫长期症状。

梅约医院(Mayo Clinic)传染病专家波兰(Greg Poland)预测,人类未来好几个世代都得继续与新型冠状病毒为伍。

他说:「我们迄今仍在针对1918年的流感病毒各层面进行免疫接种。」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