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州长罢免案未通过 Newsom 或将留任

| September 15,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州长纽松(Gavin Newsome)罢免案投票初步结果揭晓,在已开出的超过6成选票中,选民一面倒支持他们的民主党籍州长留任,共和党因不满防疫限制而发动的罢免案笃定宣告失败。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加州州长纽松(Gavin Newsome)罢免案投票初步结果揭晓,在已开出的超过6成选票中,选民一面倒支持他们的民主党籍州长留任,共和党因不满防疫限制而发动的罢免案笃定宣告失败。

国家广播公司(NBC)、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与福斯新闻(Fox News)等媒体报导,目前超过60%选票已开出,反对罢免纽松(Gavin Newsom)的票数占2/3,53岁的他胜券在握。

本次投票中,加州选民被要求回答2个问题:第一,是否要罢免纽松;第二,应该由谁取代他。如果有超过50%选民罢免纽松,将从46位候选人当中择最高票接替现任州长。

笃定留任后,纽松告诉选民,「今晚,我们拒绝了(罢免案),更重要的是,加州人民…接受了科学、接受了疫苗,我们还同意终结这场大流行病。」

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加州期间,纽松迅速采取行动,下令民众待在家中并关闭学校,果断行动备受科学家认同。

不过,企业批评纽松的政策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意;孩子被迫待在家中也让许多父母相当不满。

本次纽森的主要挑战者是现年69岁的艾德(Larry Elder),他是知名右翼电台主持人,一直公开支持前总统川普。

早在罢免案投票未结束前,艾德已仿效川普在2020年总统大选的做法,在网站上发动选举舞弊指控,并要求州政府官员「调查并改变遭扭曲的选举结果」。

不过,艾德在他先前所号召的「胜选派对」中告诉支持者,纵然罢免案未过关,大家也要「维持风度」。艾德还说,「我们或许输掉这一役,但我们将会赢得更大的胜利」;他意指2024年总统大选。

本次罢免案投票让加州花费约2.8亿美元。加州选民上一次在2003年把民主党籍州长戴维斯(Gray Davis)罢免下台,由好莱坞男星、共和党籍阿诺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接下州长职务。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