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 Nicholas 携豪雨登陆 Texas 严防淹水暴潮

| September 14, 2021 | 0 Comments

热带风暴尼可拉斯( Nicholas )今天增强为飓风,沿着德州海岸登陆,气象学家警告,降雨量将达到危险水平。不仅航班被迫取消,学校也已停课。

国家飓风中心( 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 )表示:「随着尼可拉斯在陆地上移动,预期未来几天会减弱。」

Image via Twitter @NHC_Atlantic

法新社报导,气象官员说,尼可拉斯的最大持续风速为每小时120公里,预料休士顿地区降雨量将近460毫米。

飓风中心表示,尼可拉斯正为德州中部与北部海岸一些地区带来「豪雨、强风与暴潮」。

飓风中心最新公告示警:「危及生命的暴洪冲击是有可能发生的,特别是在高度都市化的大都会地区。」

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西部部分地区预估总降雨量在152至305毫米间,个别最大降雨量达457毫米。飓风中心说:「降雨恐造成严重暴洪与都会区淹水。」

国家飓风中心还对墨西哥湾沿岸大部分地区发布暴潮警告,意味着「存在威胁生命的洪水泛滥危险,涨起的水从海岸流向内陆」。

飓风中心说,「这是性命攸关的情况」,并警告相关地区民众「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保护生命和财产不受涨水和其他潜在危险情况的威胁」。

休士顿市长特纳( Sylvester Turner )表示,全市处于高度戒备状态。休士顿部分地区在2017年被哈维( Harvey )飓风严重摧毁。

当局已设置路障、启动急难管理办公室,并通知居民采取额外的安全预防措施。

特纳在推特上写道:「我呼吁每个人在太阳下山后不要上路,今晚到明天都避免开车,因为我们预料会发生豪雨。」

Image via Twitter @thehill

休士顿地区机场许多航班被迫取消,繁忙港口的船舶航道也已关闭。

飓风所及地区的学校自昨天下午关闭,今天也持续停课。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