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tnite 开发商控 Apple 垄断 美法官下令松绑 App 付费制

| September 1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法官10日下令苹果公司松绑旗下 App Store 付费机制,这是电玩游戏「要塞英雄」开发商 Epic Games Inc. 所发动的反托拉斯诉讼中,对这家全球科技巨擘的一击。(图取自facebook.com/FortniteGame)

美国法官10日下令苹果公司松绑旗下 App Store 付费机制,这是电玩游戏「要塞英雄」(Fortnite)开发商 Epic Games Inc. 所发动的反托拉斯诉讼中,对这家全球科技巨擘的一击。

法新社报导,这项裁定具重大意义,未来可能改变数位经济生态。苹果公司(Apple)将不能再强制应用程式(App)开发商使用苹果高度控管的销售工具。

由于苹果对旗下应用程式商店 App Store 销售的产品抽取3成佣金,开发商一直大声疾呼要改变规则。加州联邦法官罗杰斯(Yvonne Gonzalez Rogers)今天下令,苹果不得禁止开发商在自家App中纳入「外部连结」或其他方式直接引导消费者采用苹果以外的付费机制。

不过,罗杰斯同时裁定,Epic Games未能证明对苹果非法垄断的指控,这让苹果松一口气。

罗杰斯写道:「苹果享有可观的55%市占率,以及异常高的利润…(但)成功并不代表违法。」她还表示,Epic Games公司未能证明苹果是非法垄断。

Epic Games 执行长史威尼(Tim Sweeney)在推特上写道:「我们会继续奋战。」公司发言人随后证实他们将会上诉。

不过,法官今天的判决也提到,苹果公司违反加州的公平竞争法。

两家公司诉讼争议点在于,苹果是否有权设定基本规则、控制支付系统,以及对未遵守规则的业者App踢出苹果商店。

自从Epic Games更新软体版本、闪避与苹果分享营收,苹果便将游戏「要塞英雄」从线上商店App Store下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