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新创公司抗暖化 每年把4千公吨 CO2 变石头

| September 9, 2021 | 0 Comments

冰岛一座炼石术工厂8日开始运转,它可以吸取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并将之化成岩石。(图取自Carbfix公司网页carbfix.com)

冰岛一座炼石术工厂8日开始运转,要吸取空气中的二氧化碳,将之化成岩石。

这座工厂由瑞士 Climeworks 和冰岛 Carbfix 新创公司打造,取自冰岛语「能源」(orka),名为 Orca,内含4区,每区都有2个外观类似海运货柜的金属盒子,全速运转时,每年可从空气中吸取4000公吨的二氧化碳。

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4000公吨二氧化碳相当于约870辆车的排放量。

工厂先利用风扇把空气吸入内部有过滤材料的收集箱,过滤材料吸满二氧化碳后,收集箱就会关闭,并提高温度让二氧化碳释出,此时即可蒐集高浓度的二氧化碳气体。

接着再把这些二氧化碳与水混合,在1000公尺深处注入附近的玄武岩,就可让混有水的二氧化碳石化。

提倡者认为此项技术可作为对抗气候变迁的重要工具,批评者却说此技术昂贵到让人却步,可能得数十年后才能大规模运作。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