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 iPhone 13 相机萤幕大进化 浏海有望缩小

| September 7, 2021 | 0 Comments

苹果公司( Apple )预计9月发表 iPhone 新机,爆料达人及国外科技网站预测,新机可能定名 iPhone 13,相机将支援人像模式录影,萤幕可能配备 120Hz 更新率和类似 Apple Watch 的永远显示功能,萤幕上方「浏海」面积也有望缩小。

Image via Twitter @theapplehub

推特爆料达人普罗瑟( Jon Prosser )先前发文指出,iPhone 13 发表会邀请函将于美国时间9月7日发出,预计9月14日举办,并于9月24日正式开卖。

综合国外科技网站的报导,iPhone 13 将有4款机型,包括搭载双镜头相机的5.4吋 iPhone 13 mini、6.1吋iPhone 13,以及搭载三镜头相机的6.1吋iPhone 13 Pro、6.7吋 iPhone 13 Pro Max;新机售价将与前代持平,最低699美元起。

Image via Twitter @PTChimusoro

外界推测,iPhone 13 将搭载运算能力更强的 A15 仿生晶片及数据传输更稳定的 WiFi 6E 技术,也可能内建高通新一代 Snapdragon X60 通讯晶片,提供更快的5G连网速度。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指出,iPhone 13有望支援低轨道卫星通讯,不需4G或5G讯号也能打电话、传简讯,不过外界认为这项技术仍在测试中。

国外爆料达人韦恩巴哈( Max Weinbach )预测,iPhone 13 将搭载「星空录影」功能,可用于拍摄夜空中的月亮与星星。录影功能也进一步强化,原本「人像模式」只支援拍照,在 iPhone 13 上也能在录影时使用。

彭博资讯专栏作家葛曼( Mark Gurman )提到,从 Apple Watch Series 5 加入的「永远显示」萤幕功能,也可能出现在 iPhone 13上,当萤幕锁定时仍可以看见时间、常用App等内容。

大部分消息认为,iPhone 13 可能整合 Face ID 感测元件,把扬声器和麦克风移到顶部边框内,借此缩小萤幕变形缺口的「浏海」面积,放大萤幕可用区域。另有传言指出,iPhone 13 可能增加消光黑、玫瑰金或日落金等新颜色。

至于外界高度期待的萤幕下指纹辨识功能,葛曼认为苹果已完成测试,但不会导入今年推出的 iPhone 13,未来可能在入门款 iPhone 采用 Face ID 脸部辨识或萤幕下指纹辨识功能,高阶机型仍维持 Face ID 脸部辨识。郭明錤则预测,苹果可能在2022年 iPhone 新机采用萤幕下指纹辨识功能。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iPhone, News 新闻, Whats Hot, 手机Cellular Phone, 资Information, 电Gadge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