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ta 变异病毒株肆虐 美8月新增就业远低于预期

| September 3, 2021 | 0 Comments

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Delta变异病毒株肆虐之累,美国今天公布8月新增就业远低于预期。Image Via Pixabay

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Delta变异病毒株肆虐之累,美国9月3日公布8月新增就业远低于预期。

美国劳动部指出,8月新增就业23万5000人,失业率下滑至疫情期间的低点5.2%。

法新社报导,美国8月新增就业人数远低于7月向上修正的110万人,也低于分析师原先估计的75万人。

在某些方面,美国劳动部公布的这项数据显示,这波疫情又再度打击劳动市场,凸显染疫病例若维持高峰,就业市场不太可能出现大幅改善情形。

Grant Thornton经济学家史万克(Diane Swonk)说:「除非我们能压倒性抑制病毒散播,否则经济无法复苏和全然开放。」

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也正关注这项数据,在美国央行开始缩减购债规模之际,这项数据出炉可能产生影响。联准会主席鲍尔(Jerome Powell)已暗示年底可能开始减码购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