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应人手不足 日本研发无人货柜船2025年实用化

| September 3, 2021 | 0 Comments

海运业界深陷人手严重不足困境,由大型海运公司日本邮船(NYK)等30家公司组成的计画团队,正着手研发即使无船员也能行驶的无人货柜船技术,目标摆在2025年以前实用化。Image Via Twitter

海运业界深陷人手严重不足困境,由大型海运公司日本邮船(NYK)等30家公司组成的计画团队,正着手研发即使无船员也能行驶的无人货柜船技术,目标摆在2025年以前实用化。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团队刚开发完成的专用设备于2日向媒体公开。

为改善海运业界也非常严重的人手不足状况,大型业者「日本邮船」与日本电信电话公司(NTT)等联手,合计30家公司成立计画团队。团队正着手展开研发,目标摆在于2025年以前把无船员也能行驶的无人货柜船技术实用化。团队于2日在千叶市美滨区,向媒体展示刚开发完成的专用设备。

借由此专用设备,除向来得仰赖船员经验等的规划高效率航路能委由电脑设定以外,可透过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监视货柜船位置,掌握航路上是否有潜在事故风险等。此外,发生紧急状况时,可在专用设备的操控座位上切换成手动行驶,以避免发生事故等。

团队表示,将利用作为核心技术的此专用设备,于2022年2月从东京湾至伊势湾,进行货柜船行驶实证实验。

团队核心成员中村纯表示,透过此新技术可望大幅减轻船员的劳动负荷,希望能尽早实用化。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