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拟定新法 百货公司必须设性别中立玩具区

| September 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立法机构正在审议一项法规,设立「性别中立」的玩具区可能会成为加州百货公司的强制性规定。Image Via Twitter@CBS

美国加州立法机构正在审议一项法规,设立「性别中立」的玩具区可能会成为加州百货公司的强制性规定。

法新社报导,该法案不会禁止针对女孩和男孩的单独玩具区域,但将规定必须要有一个地方是洋娃娃和玩具士兵并排坐在那里,不会被推荐给特定性别。

起草法案的加州众议员罗达伦(Evan Low)表示,这些规定也将适用于奶嘴和喂食设备。

罗达伦告诉法新社:「我们需要停止为小孩贴标签,不应该把他们放在同一个框框里面,依据过时的性别刻板印象来规定他们应该喜欢什么。」

罗达伦表示,是一位女同事的女儿给了他立法灵感。

他说:「布里顿(Britten)在购物时问她妈妈:为什么商店里的某些东西对她来说是『禁区』,就因为她是女生的关系,但如果她是男生就可以?」

法案支持者表示,如此一来还有助解决不合理的价格差异,因为针对女孩的商品往往比男孩的商品还要昂贵,即使是相当类似产品。

这项法案只适用于全州超过500名员工的百货公司。

反对者说,政府无权告诉商店应该如何展示商品,而且如果商品有明确标签,不知从何挑起的父母会更容易做出选择。

该法案预计将在加州众议会通过,然后提交州长纽松(Gavin Newsom)签署。新法一经颁布,将从2024年1月起,对不遵守规定的商店处以250至500美元罚款。

西方国家近年来对性别议题的敏感度提高,特别是在美国,在加州等自由主义州,中性厕所很常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