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调显示多数民众盼追加疫苗 Moderna 申请授权打第3剂

| September 2, 2021 | 0 Comments

美国民调显示,多数已接种疫苗成年人希望打追加剂;而生技公司莫德纳也宣布实验显示第3剂大幅增加抗体,将申请授权施打。Image Via Twitter@Reuters

Delta变异株肆虐导致COVID-19疫情延烧,美国民调显示,多数已接种疫苗成年人希望打追加剂;而生技公司莫德纳也宣布实验显示第3剂大幅增加抗体,将申请授权施打。

美国生技公司莫德纳(Moderna)1日宣布,实试验数据显示自家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追加剂可大幅增加对变异株的抗体量,他们已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递交申请,授权施打。

法新社报导,莫德纳的研究网罗344名受试者,并在他们接种第2剂疫苗后6个月追加第3剂莫德纳这款代号mRNA-1273的疫苗。

前两剂剂量都是100微克,追加剂则是减半为50微克。

有分析报告显示,追加剂大幅增加对抗高关注变异株(variants of concern)的中和抗体数量,对Delta变异株增逾42.3倍,对Gamma增加43.6倍,对Beta增加32倍,且在各年龄层都可看到类似益处,包括65岁以上年长者。

莫德纳表示,他们同时计划于接下来几天向欧盟药品管理局(EMA)等其他主管机关提出申请。

相关消息方面,美国FDA1日宣布,将于17日召开会议,评估是否授权施打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的COVID-19疫苗第3剂追加剂。

另一方面,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调发现,已接种COVID-19疫苗的美国民众中,多数担心高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对疫情的影响,因而希望追加一剂疫苗。

路透社/易普索8月27日至30日期间,针对全美已注射至少1剂COVID-19疫苗的成年人进行民调,调查发现,76%希望打追加剂,6%不希望,18%不确定。55岁以上受访者中,希望打追加剂的比例占8成。

希望施打追加剂的民众中,近43%说是担心Delta变异株,逾34%是考量自己的年纪。

这份范围遍及全美的英语线上民调,访问了4427名成年人,其中3042人至少接种1剂疫苗,2374人对追加剂表达兴趣。

最早出现在印度、具高度传染力的Delta变异株,是目前全球新一波疫情的主要病毒。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截至8月31日,美国1剂疫苗都没施打的人口达6600万以上,也就是25%的成年人。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