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 通过新法 禁止拥有销售「ghost gun」

| September 2, 2021 | 0 Comments

洛杉矶1日通过禁止拥有及贩卖幽灵枪的法律,成为加入相关取缔行列的最新城市。Image Via Twitter

美国加州多个城市近日宣布向网路上私自贩卖、不受联邦及州政府管控的「幽灵枪」宣战。洛杉矶1日通过禁止拥有及贩卖幽灵枪的法律,成为加入相关取缔行列的最新城市。

美国第二大城的市议员投票表决后,一致决定禁止销售或持有这种近年来使用量激增、却无法追踪的自制枪枝。

提案打击非法枪枝的洛杉矶市议员柯瑞兹(Paul Koretz)表示:「我们看到这里凶杀案变多,我们也看到(警方的)报告说,40%的犯罪枪枝都是『幽灵枪』,因此我们必须解决这个急迫而重大的问题。」

除洛杉矶之外,旧金山法院先前也对3间枪枝制造商提出控告;圣地牙哥亦采取相应措施,遏止无牌枪枝泛滥。

「幽灵枪」(ghost gun)约于10年前出现在市面上,并受到武器爱好者欢迎。这种武器又被称为「80%枪枝」(80-percent gun),它们以零件形式出售,用户需自行完成最后组装。

「幽灵枪」最大的问题在于它们没有序号,且其在零售过程中的商品类别并不属于枪枝,因此在加州等多个州,不需许可证或背景调查即可购买这类套件。

这种枪枝在网路上即可轻易购得,所以很快就成为有前科或因年龄限制无法购买武器者的首选。

洛杉矶警局副局长毕契尔(Kris Pitcher)表示,幽灵枪扩散已成为执法人员面临的一大问题,「这种枪枝已存在9年左右,但直到2020年这个问题的重要性才浮上台面。去年单是在洛杉矶,(警方)就没收了814把幽灵枪。」

据联邦菸酒枪炮及爆裂物管理局(Bureau of Alcohol, Tobacco, Firearms and Explosives)统计,去年全美查获的幽灵枪中,多达2/3都集中在加州。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