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遭灌入5万座奥运泳池雨量 飓风 Ida 酿9死

| September 2, 2021 | 0 Comments

美国东岸受到飓风 Ida 余波影响,创纪录降雨导致洪水泛滥,道路上也险象环生,豪雨至少已酿9死。Image Via Twitter@nypost

美国东岸受到飓风 Ida 余波影响,创纪录降雨导致洪水泛滥,道路上也险象环生,豪雨至少已酿9死。

据报导,在短短5小时内,纽约市的降雨量相当于5万座奥运规格泳池,5个行政区的降雨量超过178公厘,洪流涌入导致全市地铁几乎停摆,消防局忙于救人。

新泽西州 Passaic 市长 Hector Lora 透露,洪灾在当地造成1名70多岁男子死亡。新泽西州有2人死亡,纽约市则有7人丧命,其中包括1个年仅2岁的小男孩。

截至1日傍晚,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已针对费城西部至新泽西州北部地区,发布至少5次洪灾暴发警报。纽约 Metropolitan Transit Authority(MTA)表示,「地区紧急状况」几乎让全市地铁停摆后,针对15至20辆地铁列车的救援行动连夜展开,目前未发现人员伤亡。

MTA 在美东时间凌晨4时15分发布声明称,纽约市地铁系统约有46个地点发生淹水状况,工作人员正检查基础设施,并处理排水问题。全纽约地铁几乎都因洪流灌入停摆,只剩7号线与 Staten Island Railway 有在营运,但班次也都延误。

纽约市长 Bill de Blasio 推文:「我们今夜正遭逢历史性的天气事件,全市的降雨都破纪录,洪流涌入市内,街道状况危险。」他在接受 CNN 访问时更直呼「我从没看过雨势这么急、这么猛..有够吓人」。

国家气象局(The National Weather Service)纽约分台敦促民众不要上路,「我们已接获超多受困待员通报,不要开车涉水,你们不知道有多深,非常危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