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Moderna 疫苗产生抗体浓度比 Pfizer 高逾一倍

| Sept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一项个体免疫反应比较研究显示,莫德纳( Moderna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产生的抗体浓度,比辉瑞/ BioNTech( Pfizer/BNT )疫苗高出一倍以上。

Image via Twitter @TheInsiderPaper

「美国医学会期刊」(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 )刊出的这份研究报告,受试者来自2499名比利时医护人员,他们都已完整接种两剂疫苗,注射的是辉瑞/BNT或莫德纳的疫苗。

 

研究显示,不曾染疫者接种莫德纳疫苗后,体内产生的抗体浓度为每毫升2881个单位(U/mL);接种辉瑞/ BNT 疫苗者则为1108个单位。

研究指出几项造成两种疫苗抗体浓度有差别的可能原因,包括莫德纳两剂之间间隔4周,较辉瑞/ BNT的3周长。研究者也说,这两种疫苗使用的关键活性成分,以莫德纳的浓度较高。

研究也显示,在未曾染疫的受试者中,抗体浓度与年龄呈负相关,35岁以下群体的抗体浓度最高。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