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 Ida 袭美酿4死 Louisiana 恐一个月没水没电[影]

| Sept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Video via YouTube @FRANCE 24 English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和密西西比州今天开始评估强烈飓风艾达( Ida )酿成的灾损,随着洪水逐渐消退,美国墨西哥湾沿岸地区的灾情逐渐完全显露出来;因风灾丧生人数增至4人。

路透社报导,路易斯安那州南部灾后恐将面临长达一个月没水、没电的日子。

Image via Twitter @weatherchannel

威力强大的艾达两天前以4级飓风之姿登陆路易斯安那州,纽奥良市( New Orleans )多数地区如今仍处于停电状态。16年前的同一天,飓风卡崔娜( Katrina )登陆重创纽奥良,夺走1800多条人命。

搜救人员搭乘小艇和越野车,分头查访因风灾交通中断的社区,目前已证实有4人罹难;还有一名男子下落不明,恐已在鳄鱼攻击下不幸丧命。

Image via Twitter @NewsMother

法新社报导,尽管纽奥良市灾损有限,社群媒体上仍可看到民宅浸在水中、民众在泡水车辆中获救的照片影像。

纽奥良机场( New Orleans Airport )表示,今天所有表定航班一律取消,明天也会有近200个班次停飞。

官方通报,在纽奥良西北方的普雷里维尔( Prairieville ),有一人被倒塌的路树砸中身亡。在纽奥良东南方约95公里处,则有一人试图开车穿越淹水地区而送命。

Image via Twitter @Independent_ie

根据追踪网站 PowerOutage.us,这场风暴导致路州超过百万人无电可用,包括纽奥良全城。而在夏末气温持续攀升之际,直至今天下午,大多数用户仍未恢复供电。

纽奥良「时代琐闻报」( Times-Picayune )报导,电力公司安特吉( Entergy )上午告诉纽奥良市议会成员说,最快明天可恢复部分供电。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