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 Caldor 山火延燒 Nevada 山脈5萬人接獲撤離令

| September 1,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stuartpalley

加州野火肆虐,趕跑內華達山脈一帶熱門度假勝地數以千計的居民和觀光客,消防隊員今天為保護塔霍湖( Lake Tahoe )附近乾燥森林邊緣的住家,正在強風中努力滅火。

8月中在加州首府沙加緬度( Sacramento )以東山區開始延燒的「卡爾多野火」( Caldor Fire ),昨天越過山脊,朝著加州和內華達州州界上的塔霍盆地南端蔓延而下,導致當地大規模撤離。

居民2萬2000人的小城南塔霍湖鎮 (South Lake Tahoe)和鄰近幾個村落迅速清空,造成當地道路交通壅塞,讓這個雲霧繚繞、暑假期間多半人潮洶湧的地區大致杳無人跡。

根據加州森林防火廳(Cal Fire)統計,因卡爾多野火估計有5萬人處於撤離令的狀態下。

加州森林防火廳發言人艾雷拉(Henry Herrera)今天透過電話向路透社表示,飛散的火星引起的2場火災今天延燒到南塔霍湖鎮南部邊界3英里(約4.8公里)範圍內。

大火迄今已經將超過7萬7300公頃乾旱林地化為焦土,比前一天多了約5665公頃。消防隊員僅在16%的大火周邊範圍劃出防火線。

艾雷拉指出,今天至少有669棟建築物被列為損毀,多為單一家庭住家,另有3萬4000棟建築受到威脅。

目前尚未傳出人員罹難,不過近日有3名消防隊員和2名平民受傷。

https://twitter.com/CALFIRERRU/status/1432012185543139332?s=20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