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山火逼近北部人口稠密区 当局下令更多人撤离

| August 31, 2021 | 0 Comments

美国加州森林防火厅表示,卡尔多山林大火( Caldor fire )持续往加州北部人口较稠密的地区延烧,当局已发布更多警讯,下令撤离更多人,以及封锁更多道路。

加州森林防火厅说,火势已延烧14天,波及7万2190公顷土地,许多郡已发布民众撤离令。

加州森林防火厅对艾多雷多郡( El Dorado )发布更新撤离警告,其中包括南部太浩湖盆地( Lake Tahoe Basin )地区。

火势目前仅13%获控制,又有39栋住宅、商业与其他结构受损,迄今超过650座建筑遭到破坏。根据森林防火厅官网,这场火灾已导致5名消防员和居民受伤。

消防部门今天表示:「今天山火的火势大盛,导致火灾扩散速度加快。关键的燃料条件结合上坡峡谷风势,造成今天上午出现火灾极端情况。」

Image via Twitter @BrandonRittiman

加州通常在夏末和秋季为火灾高峰期,今年比往年更早有更多地方遭受大火肆虐,为史上最严重。

美国副总统贺锦丽( Kamala Harris )今天在推特发文说:「来自卡尔多山火和西部各地野火的浓烟,已严重危害部分社区的空气品质。」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