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数十州近来通报病殁人数激增 Fauci 称打疫苗就能防

| August 30, 2021 | 0 Comments

白宫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29日表示,美国12月底前恐增加多达10万名COVID-19感染病故者,这是「可预测但是可以预防的」。美国有数十州近来通报病殁人数激增。Image Via Twitter@Healthline

白宫首席防疫专家佛奇(Anthony Fauci)29日表示,美国12月底前恐增加多达10万名COVID-19感染病故者,这是「可预测但是可以预防的」。美国有数十州近来通报病殁人数激增。

「卫报」(The Guardian)报导,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有些州抵制公卫防疫措施的同时,有14州一周内感染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Delta变异株死亡的人数增加超过50%,逾28州增加至少10%。

华盛顿大学(University of Washington)也示警,9月中以前将攀至每天新增1400人病故的高峰,将有数以万计民众染疫病殁。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29日,美国死于COVID-19的人数累计近63.7万人。

佛奇29日在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谈话性节目「美国国情」(State of the Union)上说:「现在发生的事完全可以预测、且完全可以预防的。」

他说:「我们明明有可以扭转局面的足够疫苗数量,(染疫病故)数据如此惊人的原因在于,国内有大约8000万人符合接种条件却不去打疫苗。」

「只要让这些民众接种疫苗,我们就可以迅速有效率地扭转局势。非常重要的是,这场危机中的人们得搁置意识形态与政治歧异,赶紧去打疫苗。」

路透社报导,佛奇也在节目上说,他支持到校上课的学童必须强制打COVID-19疫苗,他说:「我们已经这样做了几十年,像是小儿麻痺症、麻疹、腮腺炎、德国麻疹、肝炎等,都得接种疫苗。」

目前美国犹豫施打疫苗的人数正在下降,全美每天平均约施打90万剂疫苗,一个月内成长80%。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本周正式批准辉瑞疫苗供16岁以上人口接种,拜登盛赞是抗疫的「关键里程碑」。

佛奇也在国家广播公司(NBC)节目「会晤新闻界」(Meet the Press)中表示,当局将坚持计画,自9月20日当周起,为完整接种8个月后的民众提供追加剂。

不过专家表示,疫苗覆蓋率一定要进一步拉抬,民众仍得继续保持社交距离和配戴口罩。华盛顿大学健康计量科学教授莫克达(Ali Mokdad)说:「只要戴口罩就能挽救5万人性命。」

全美各地医院正疲于应付大幅增加的住院人数,其中绝大多数都没有打疫苗。

阿拉巴马州卫生官员哈里斯(Scott Harris)27日表示:「已经有太多的人病故了,没有足够空间来放置这些遗体。」「我们真的处于危机状态,我不知道我们还能撑多久。」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