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情推估12月前增近10万病故 专家:口罩戴好或能减半

| August 27,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JenniferDokes

根据美国国内最受瞩目的一项预估模型推测,从现在起到12月1日前全美死于 COVID-19 者恐多增将近10万人,但卫生专家表示,只要大家在公共场所都戴口罩,死亡人数就能砍半。

美联社指出,换句话说今秋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严峻与否,将取决于人们的行为。

德州大学「 COVID-19疫情模型协会」( COVID-19 Modeling Consortium )主任麦尔斯( Lauren Ancel Meyers )说:「人们的行为真的会决定美国当前这波疫情能否、何时及如何消退。照目前我们没法阻止Delta 变异株,但我们可选择一夜之间调整行为。」

麦尔斯表示,这代表应再次加倍努力戴好口罩、限制社交聚会、生病与接种疫苗后乖乖待在家,「这些都是自身就能做到的事」。

美国今夏因高传染力的 Delta 变异株深陷第4波 COVID-19 疫情,再次让确诊病例、住院情况与病故暴增,累垮医护并抵销过去几个月来的防疫努力。

目前美国平均每天染疫病故超过1100人,倒退回今年3月中的情况。同样颇具影响力的华盛顿大学推估模型也预测,全美染疫病故到12月1日前会多增9.8万,整体病故人数会攀升到近73万。

Image via Twitter @JenniferDokes

预测显示,每日染疫病故会在9月中之前升高到将近1400人,之后逐渐放缓。

但模型也表明若美国民众改变行为,死亡数字就能扭转。参与模型推估的华盛顿大学卫生度量科学教授莫克达( Ali Mokdad )说:「只要戴好口罩就能救5万条人命,这就是行为改变与否的重要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健康Healt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