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wers Museum 金雕玉琢展特别活动 独家专题演讲”金与艺术”(8/29)

| August 26, 2021 | 0 Comments

2021年8月29日(星期日)下午1:30,宝尔博物馆荣誉董事张祥华先生 (Charlie Zhang) 及华人董事长施刘秀枝(Anne Shih)女士,特别邀请到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丝镶嵌艺术的传承人、金雕大师王鹏,为民众作演讲,题目是:“金与艺术”(Gold and Arts),主题包括:金与权力、金与宗教、金与生活艺术。

本次演讲是宝尔博物馆广受赞誉的阶段特展“金雕玉琢:台湾雕刻大师吴卿、黄福寿双人展“(Treasures in Gold and Jade:Masterworks from Taiwan) 的专题演讲。

由于疫情的缘故,原定由“金雕玉琢展”的金雕大师吴卿主讲的演讲被迫取消,非常荣幸能邀请到王鹏大师为喜爱金雕艺术的民众深度讲解精美金雕作品背后的故事与技艺。

 

金雕大师王鹏简介

王鹏大师作品:五佛冠

王鹏,生于中国天津,现旅居美国洛杉矶,是工艺美术大师。从事珠宝设计与制作达三十余载,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花丝镶嵌技艺的传承人。

王鹏大师师从多位著名艺术大家,集百家之长,将玉雕、书画和彩塑等融入宫廷花丝艺术创作中。采金为丝,妙手编结,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王鹏大师的作品用料珍贵,以金银为底,镶嵌各种珠宝玉石,庄重大气,富丽华贵,尽显皇家气派。作品内涵丰富,以富贵祥和为基调,融中华传统文化元素、集西方现代设计理念为一体,兼收并蓄,融古贯今。从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位艺术家对中华传统手工艺的执著和坚守,对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事业的不懈追求。

王鹏大师是多家大学的客座教授,荣获多项国内外大奖。

该演讲对宝尔博物馆会员免费,非会员$12,更多详情及购票信息,请登录:www.bowers.org

 

金雕玉琢展简介

2021年3月17日至2021年9月5日,南加州圣塔安娜市的宝尔博物馆,将为民众呈现,来自台湾两位精选雕刻大师的稀世作品,一位是金雕大师吴卿,另一位是玉雕大师黄福寿。该展由宝尔博物馆与台湾文化部及洛杉矶台湾书院联合举办,并将于9月17日巡展休士顿自然科学博物馆。

金雕大师吴卿,借助木雕细腻的技巧,用传统脱蜡法等工艺,将昆虫、瓜果和花叶,惟妙惟肖地“雕刻”在黄金上;玉雕大师黄福寿,用其巧夺天工的技艺与深切的惜玉之情,将一整块坚硬玉石雕琢成令人屏气凝神的巧妙作品。两位艺术家的共同特质:匠心独具、慧眼独识,他们作品的精细巧妙,是常人难以想像的。

此次展览,共有44件精选作品,其中金雕作品17件、玉雕作品27件,件件精美绝伦。

宝尔博物馆华人董事长施刘秀枝女士说:吴卿大师的创作,正如星云大师所言:是经由心灵不断地修练、净化与升华,进而表达于外的技艺,达到心艺合一的圆满境界。黄福寿大师的玉雕作品真可谓石破天惊,我第一次看到的时候,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那些柔软婀娜的藤蔓、薄如蝉翼的枯叶,真的是用那么坚硬的玉石雕刻而成的吗?我只能屏住呼吸小心观赏,生怕一个小小的动作就会碰坏玉雕。

为了回馈观众,为社区服务,这次的大师雕刻展不额外加收门票,只要购买博物馆门票的观众均可以免费参观。详情请登录博物馆网站:www.bowers.org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Events活动,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