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石乐团鼓手 Charlie Watts 辞世 一代传奇谢幕

| August 25, 2021 | 0 Comments

传奇摇滚乐团「滚石」鼓手查理华兹24日辞世,享寿80岁。(图取自twitter.com/RollingStones)

传奇摇滚乐团「滚石」鼓手查理华兹24日辞世,享寿80,他被公认为滚石最酷的团员之一,热爱爵士,穿着时髦。3周前,他才因为健康因素,退出滚石即将举办的美国巡演。

路透社与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查理华兹(Charlie Watts)的发言人在声明中说:「我们满怀悲伤,宣布大家喜爱的查理华兹死讯。他24日在伦敦一间医院安详离世,家人随侍在侧。」

滚石(The Rolling Stones)是第一批打入美国市场的英国乐团之一,也是1960年代伦敦的象征,米克杰格(Mick Jagger)、凯斯李查兹(Keith Richards)、罗尼伍德(Ronnie Wood)、比尔怀曼(Bill Wyman)和查理华兹联手打造无数畅销作品,全球巡演收入高达数百万英镑,更是创下纪录。

发言人并未透露查理华兹死因,但8月4日滚石发布声明时说,查理华兹因为刚动完紧急手术需要时间复原,所以退出原定在美国举行的「滚石,无过滤」(Stones — No Filter)巡回演出。

查理华兹死讯传出后,包括传奇歌手艾尔顿强(Elton John)、披头四成员保罗麦卡尼(Paul McCartney)都表示哀悼。

艾尔顿强推文说:「查理华兹是最顶级的鼓手。」保罗麦卡尼则说:「我知道他病了,但不知道他病这么重…对他们真的是重大打击,因为查理是摇滚人,也是位了不起的鼓手。」

查理华兹出生于1941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在伦敦西北温布利(Wembley)长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Entertainment娱乐,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