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路公司 T-Mobile 遇骇 780万用户个资外泄

| August 19, 2021 | 0 Comments

T-Mobile 18日表示,有780万名客户个资遭骇客窃取。(图取自facebook.com/TMobile)

无线网路营运商 T-Mobile 今天表示,遭骇客窃取780万名客户的敏感个资,而且估计还有4000万名旧用户或潜在客户也受到影响。

T-Mobile 坦承被窃用户个资包括社会安全码与驾照号码,可能被用于冒充身分。但公司同时指出密码和财务讯息并未外流。

公司声明指出,初步分析结果显示,失窃资料夹中似乎包含大约780万名 T-Mobile 现行月租型用户的帐号资讯,以及超过4000万笔旧客户或潜在客户的纪录。

T-Mobile 说,估计骇客另外还取得85万T-Mobile现行预付型用户的帐号资料。

由于有报导指出骇客窃取1亿个帐号,并在暗网(dark web)论坛上兜售部分资料,T-Mobile 随后展开调查。

根据资安网站 Bleeping Computer 截图画面,至少有3000万人的个资被放上暗网论坛贩售,要求换取比特币,价格约合28万美元。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