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助长下 加州野火危机岌岌可危

| August 19, 2021 | 0 Comments

加州森林防火厅(Cal Fire)表示,自7月中旬至今,加州北部的迪克西(Dixie)野火已成该州史上规模第2大野火,也是现阶段最大野火,肆虐范围涵盖崎岖的内华达山脉。Image Via Twitter

今夏热浪持续发威,引发美西地区连串野火。加州野火危机17日升高,因强风再现助长规模最大野火,并使另一处较小野火延烧山村社区,当局已因此进行广泛的预防性断电。

加州森林防火厅(Cal Fire)表示,自7月中旬至今,加州北部的迪克西(Dixie)野火已成该州史上规模第2大野火,也是现阶段最大野火,肆虐范围涵盖崎岖的内华达山脉。

截至17日早上,这场野火的延烧面积已逾24万4400 公顷,较前一日暴增近1万3760公顷,这也是这场火灾出现至今,延烧面积蔓延最快的日子之一。

迪克西野火紧急事故指挥部发言人乌里巴利(Doug Ulibarri)将这波火势蔓延归咎于16日晚间加州北部地区刮起强风。不过他表示,尽管野火的整体延烧范围扩大,灭火队先前划下的封锁线大致上还是有维持住。

据统计,目前这场野火已吞噬约1200间住宅与其他建筑物,同时威胁1万6000座建筑物的安全,紧急疏散的居民人数估计介于1万2000人到2万8000人之间。
强风吹袭下,17日加州首府沙加缅度(Sacramento )东方约105公里处的「卡尔多野火」(Caldor fire)也持续延烧,波及艾多雷多郡(El Dorado County)的山区村庄格里兹利弗拉茨(Grizzly Flats)一带,并形成另一场规模较小的野火。

与此同时,加州太平洋瓦斯电力公司(Pacific Gas and Electric Company, PG&E)表示,他们已在整个北部地区启动预防性断电措施,以降低输电线路可能因强风受损而引发野火的风险。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