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疫苗普及疫情仍烧 疲乏让官员吝于防疫设限

| August 17,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的疫苗普及率虽高,但COVID-19 疫情仍因 Delta 变异病毒而复燃。理解到疫情不会很快消失,让美国民众对防疫进入一个灰心丧志的新阶段,官员们也都吝于恢复防疫限制。

Image via Twitter @ASlavitt

「纽约时报」报导,总使高传染力的 Delta 变异株(最先现踪于印度)蔓延造成近期新增确诊激增,美国的市长、州长与公卫官员们考量是否恢复防疫限制措施时仍小心翼翼。虽然全国新增确诊通报已达去年8月时的两倍,棒球赛、音乐节、各州的一些展览会照常举办,餐厅、健身房、电影院等仍照常营业。

在很多地方,要否恢复戴口罩或是改变工作、社交与度假方式,大多任由民众自行决定。

美国在今夏刚开始时,将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数压到大流行以来的最低,如今确诊住院已回温至去年冬天以来最高水平,每天通报的新增确诊在大约13万例,几乎已是去年夏天最高峰的两倍。

目前约半数美国民众已完整接种疫苗,每日接种率在 Delta 株流行后,现稍微提升到约70万剂。

虽然最严重的疫情复燃到目前仍集中于整体接种率偏低的南部各州,但接种率远高于南部各州的一些地方,也出现确诊增多情况。俄勒冈、夏威夷是两个接种率相对高的州,这几天的每周新增确诊都创新高。新英格兰接种率高的地方,这几周的单日新增确诊都翻倍。

Image via Twitter @drcraigwax

纽时指出,除夏威夷州近期恢复社交聚会、餐厅的限制措施,全美大部分地方都维持全面开放,多数官员目前对恢复设限或停业仍是能免则免,倾向靠口罩令或强制接种控制疫情,更常见的则是不变应万变。

一些官员敌视新增限制措施,或担心相关措施会引发反弹并进一步让疫情政治化。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建议部分已打疫苗的美国民众在公共场合恢复戴口罩,但没建议要停工停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