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unlicius 美食探店 】滿足你的海鮮慾望 越南海鮮大排檔 Oc&Lau Restaurant

| August 1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oclaurestaurant

                

在 LA 地區品嘗新鮮海鮮,大多數人的選擇就是去到位於海邊的餐廳,通常那裏價格昂貴,而且還不一定符合我們亞洲人的口味。而有一家位於 Orange County 的越南海鮮餐廳 Oc & Lau Restaurant 號稱新鮮與美味並存,網友評價“感覺到了越南西貢吃海鮮”!今天,WaCow 美食探索者 Roner 就帶大家去一嘗究竟~                                

                

🍽️  餐廳

Oc & Lau Restaurant 位於 Garden Grove 的一個小廣場內,雖然並不隱蔽,但在附近的華人區卻很少聽見這家的大名,也算得上是“隱世豪傑”了!

                

Image via oclaurestaurant

                

這家越南海鮮餐廳是以大排檔的形式經營的,如果晚上去的話再配合露天室外用餐,真的會懷疑自己是不是回到越南西貢了!即便他家並不是座落在海邊,但烹飪的海鮮卻出奇意外地新鮮。而且做法傳統、多樣,風味也符合大排檔的“標準”,真的是 LA 地區不可多得的“海鮮堡壘”!

                

                

🍽️  菜式

Grilled Escargot with Garlic Butter  & Peppercorn 蒜香黃油胡椒烤蝸牛

                

WaCow LA

                

Oc & Lau Restaurant 招牌菜式有很多,而其中每桌必點的絕對是這道 “Grilled Escargot with Garlic Butter  & Peppercorn” (蒜香黃油胡椒烤蝸牛)。“Escargot”雖然翻譯是蜗牛,但其實它不是我們常見的那種爬得很慢的蜗牛,而是一種肥美香脆的大螺。

                

WaCow LA

                

看著這道香氣噴噴的美味蜗牛上桌,鐵板餘溫下嗞嗞作響,視覺+美味值全滿!

                

WaCow LA

                

用竹籤把肥美的蜗牛挑出,大大一口放進嘴裡,直呼過癮!!蜗牛吃起來並不硬,搭配黃油和香草葉末,簡直絕配!因為店家使用的是整粒的胡椒而不是胡椒粉,部分食客可能需要把胡椒挑開,否則口感不好,很容易會塞牙。

注意:因為是鐵板,菜上桌後最好盡快吃完,否則蝸牛肉會因過熟而變硬。

                

Pineapple Fried Rice w/ Shrimp and Squid 大蝦鮮魷菠蘿炒飯

                

WaCow LA

                

另外一道必點的菜式就要數“Pineapple Fried Rice w/ Shrimp and Squid”了。

菠蘿炒飯端上來,表面非常漂亮,熱乎乎的炒飯裏藏著非常多新鮮的大蝦和魷魚,再放在新鮮菠蘿碗上,海鮮味與果鮮味通通融合一起,口感極好!

                

WaCow LA

                

其他菜品

                

Grilled Blood Clams

                

Grilled Abalone

                

Grilled King Scallop with Fish Eggs

                

我們還點了“Grilled Blood Clams”(烤血蛤)、“Grilled Abalone”(烤鮑魚)、“Grilled King Scallop with Fish Eggs”(魚子扇貝)等菜式,但由於他們的做法基本都是一樣,口味類似爆炒蒜片,小編推薦大家如果人不是很多的話只需點其中之一即可。

                

                

🍽️  飲品

                

WaCow LA

                

小編推薦這款菠蘿冰沙,它是用整個菠蘿製作的,100%無其他添加成份,清涼可口。

另外,如果吃海鮮後覺得有點膩,還可以點一杯“Passion Fruit Soda”,酸酸甜甜不僅解膩而且可以讓你的胃口大增!

                

                

🍽️  總結

這家位於 Garden Grove 的海鮮大排檔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但憑藉著出乎意料的新鮮與風味地道的菜式,絕對值得一試!

                

                

WaCow  Tips:

  • Oc & Lau Restaurant 在洛杉磯有兩家,其中一家早上10點就開門了。
  • 如果想吃龍蝦與蛏子,一定要盡量在開門時就去,因為這些食材很快就賣完了(小編這次就錯過了)。
  • Plaza 裡的停車位不算多,建議大家盡量錯開高峰好方便找車位。

                               

                

店家詳情

  • 😋  餐廳名稱:Oc & Lau Restaurant
  • 👍  特色餐品:越南風味海鮮
  • 📞  電話: (310) 478-1591
  • 📍  地址 1:10130 Garden Grove Blvd Suite 111-113,Garden Grove, CA 92844
    • 📞  電話: (714) 636-2000
    • > ⏰  時間: 11am – 11pm 日、一、三、四 | 週二歇業 | 週五﹣週六:11am – 12am
  • 📍  地址 2:9892 Westminster Ave, Unit R,Garden Grove, CA 92844
    • 📞  電話:(714)583-8100
    • > ⏰  時間:10am – 10pm 一、二、四、日 | 週三歇業 | 週五﹣週六:10am – 11pm
  • 🔗  Yelp:yelp.com/biz/oc-and-lau-restaurant-garden-grove
  • 🔗  官網:oclaurestaurant.com

                

                

                

圖/文: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Asian cuisine 亞洲料理, Best Of 美食企劃, Cuisine Type 美食類型, Default, Featured, Food 美食即時報, full-image, LifeStyle生活, WaCow Scoop 哇靠直擊, WaCow! 精選特輯, Whats Hot, 區Orange, 海鮮Sea Food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