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勞動市場空缺職位首次超過1000萬 側面反映了僱員就業選擇的增加

| August 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美國勞工部周一表示,由於美國勞動力市場繼續從去年的經濟停擺中復蘇,美國經濟中的職位空缺數量在 6 月份躍升至超過 1000 萬個,創歷史新高。報告稱,6 月最後一天有 1010 萬個空缺職位,高於 5 月份的 920 萬個。接受 Dow Jones 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有 910 萬個職位空缺。離職率上升而裁員率保持不變,反映了工人的議價能力和就業選擇的增加。

按行業劃分,休閒和酒店業是職位空缺水平最高的行業之一,超過 160 萬個。醫療保健和社會援助有 150 萬個職位空缺。

“勞動力需求不斷增強。這是連續第三個月創紀錄的職位空缺,”Indeed Hiring Lab 研究主任 Nick Bunker 在一份報告中說。“退出率也接近兩個月前在 4 月份創下的歷史新高。這波需求最終會消退,但求職者應該乘勢而上。”儘管失業率仍保持在 5% 以上,而且美國經濟比大流行前水平還缺少數百萬個工作崗位,但許多企業報告稱難以找到工人。名義工資增長,尤其是非管理人員的工資增長,也表明勞動力市場趨緊。

職位空缺調查是在上週發布的 7 月就業報告之前進行的,該報告顯示經濟增加了954,000 個工作崗位。在今年早些時候取得了一些令人失望的結果之後,招聘在夏季加速了。美國勞工部在周五的就業報告中表示,有870 萬美國人正在尋找工作,這意味著空缺職位比潛在工人多。可以肯定的是,經濟改善和勞動力市場吃緊可以讓工人擺脫觀望,重返勞動力市場。

儘管一些州已經終止了在大流行期間為激勵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而創造的額外失業救濟金,但仍出現了大量職位空缺。下個月,該國其他地區的額外福利將到期。

 

 

資訊來源:CNBC          編譯整理:Roner

👉  如果您有想要發表的原創文章,歡迎與我們聯繫,具體方式可諮詢 editor@wacowla.com。

©本報導所含文字由 WaCow Media 整理,歡迎非商業讀者轉載且註明出處。

┄┅┄┅┄┅┄┅┄┅┄┅

延伸閱讀:

奧克蘭唐人街又添新案 8月7日下午發生當街搶劫事件

振興經濟 美計劃開放完整接種疫苗外國旅客入境

Amazon 要求員工上班戴口罩 打疫苗可抽百萬獎金

美國單日確診創6個月新高 官員承認防疫失敗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Finance 生活財經,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