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运动员奥运载誉归国 拜登:展现勇气、凝聚美国

| August 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Youtube/FOX Soccer

 

美国总统拜登和第一夫人 Jill Biden 日前为奥运国家代表队的选手喝采,肯定他们在压力下展现勇气,凝聚整个国家。拜登夫妇前一天已邀请选手于东京奥运闭幕后访问白宫。

美国队今年参加东奥的规模为历来第2大,共613名选手参赛,并拿下110面奖牌,比任何一国都要多,其中包括38面金牌,与中国并列第一。

 

Image via Youtube/11Alive

 

路透社报导,拜登在与选手和他们家属的视讯电话中说:「你们的运动能力和道德勇气…提醒了我们,美国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个国家,你们替美国争光。」

拜登也称赞个别选手的表现,包括美国体操明星 Simone Biles。Biles 在2020东奥以心理健康为由,退出个人全能与团体全能等赛事,但后来重返赛场,摘下平衡木项目铜牌。

拜登说,「妳充分展现了我们这个民族」,肯定 Biles 树立典范,不轻言放弃。

拜登也赞许了田径选手 Isaiah Jewett,说朱特在男子800公尺准决赛被不慎绊倒后,协助艾摩斯站起来,搭著对方肩膀一同越过终点线的表现,展现出令人动容的运动家风范。

代表美国出席东京奥运开幕式、替选手加油打气的第一夫人 Jill Biden 表示,美国需要疗伤,而奥运带来了许多喜悦。

她说:「所有参赛选手让美国团结一心,让我们再次欢乐。为此,我要感谢你们大家。」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