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一世纪 东京奥运落幕2024巴黎奥运接棒

| August 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olympics

 

随东京奥运划下句点,2024年巴黎奥运拉开序幕,东京奥运闭幕典礼是首次由两位女性市长传接奥运旗帜,极具意义。巴黎距上次举办夏季奥运刚好100年,民众欢喜期待开启新页。

 

Image via olympics

 

就在全球 COVID-19 疫情扩散的情况下,现代奥运史上破天荒延后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将在结束17天赛程后于晚间闭幕。东京奥运从7月23日开幕以来,有来自超过200个国家或地区的约1万1000名选手,在史上最多的33项赛事中展开激烈竞争。不过,日本政府在开幕前已对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造成东京都内场馆全数不开放观众进场观赛,且选手一旦染疫也无法出席赛事,成为一场罕见的奥运盛会。

闭幕典礼上,巴黎市长伊达戈(Anne Hidalgo)透过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主席巴赫(Thomas Bach ),从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手中接过奥运五环旗,也是历史上首次奥运旗帜在两位女性市长手上传接,极具象征意义。

 

Video Thumbnail

等待一世纪 东京奥运落幕2024巴黎奥运接棒

  随东京奥运划下句点,2024年巴黎奥运拉开序幕,东京奥运闭幕典礼是首次由两位女性市长传接奥运旗帜,极具意义。巴黎距上次举办夏季奥运刚好100年,民众欢喜期待开启新页。     就在全球 COVID-19 疫情扩散的情况下,现代奥运史上破天荒延后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将在结束17天赛程后于晚间闭幕。东京奥运从7月23日开幕以来,有来自超过200个国家或地区的约1万1000名选手,在史上最多的33项赛事中展开激烈竞争。不过,日本政府在开幕前已对东京都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造成东京都内场馆全数不开放观众进场观赛,且选手一旦染疫也无法出席赛事,成为一场罕见的奥运盛会。

Video via NBC Sports 

2020东京奥运闭幕典礼后,巴黎奥运团队正式接棒,接下承办2024年7月26日到8月11日夏季奥运会的重责大任。新主办国皆有闭幕演出,而巴黎演出是奥运历史上首次以影片形式呈现的闭幕表演。

 

Image via olympics

 

法国总统 Emmanuel Macron 现身在铁塔第一层说道:「团结一心:更快、更高、更强。」同一时间,巴黎举办庆典,艾菲尔铁塔对面托卡德(Trocadéro)广场聚集大批民众与归国运动员,大家激动地挥舞法国三色旗,与东京隔海呼应。最后,2024年巴黎奥运委员会主委艾斯唐奎(Tony Estanguet)出现,在镜头上写下「巴黎2024」(Paris 2024),为影片划下句点。

 

 

巴黎2024官方推特帐号贴出巨幅巴黎奥运会旗在艾菲尔铁塔上飘扬的照片,写道:「巴黎2024奥运会正式开始!让我们一起开启奥运新篇章。」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