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明AZ疫苗科学家成芭比娃娃原型 盼激励更多女孩

| August 5, 2021 | 0 Comments

美泰儿公司生产的「榜样」芭比,选出对抗COVID-19有功的6位女士,其中一位就是共同研发出AZ疫苗的吉伯特(右3)。(图取自美泰儿网页corporate.mattel.com)

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疫苗发明者之一、英国牛津大学科学家吉伯特(Sarah Gilbert)对抗病毒的贡献化作永恒的芭比,盼鼓舞更多年轻女孩以科学为职志。

路透社报导,美泰儿公司(Mattel Inc)生产的「榜样」芭比,这次选出对抗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有功的6位女士,其中一位就是59岁、共同研发出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的吉伯特。

以吉伯特为原型的芭比,和她本人一样有头红褐色头发与黑色粗框眼镜,身穿深蓝裤装与白衬衫。

吉伯特受访时说:「创造出以我为原型的芭比是不可思议的概念,但我希望能鼓舞更多年轻女孩以科学、科技、工程与数学为职志。」

吉伯特选择非营利组织WISE(Women in Science & Engineering)获得美泰儿公司的捐款。WISE致力于鼓舞年轻女孩投入科学、科技、工程与数学等领域。

她说:「我对于鼓舞下一代女孩从事科学、科技、工程与数学有关的工作充满热情,希望这些孩子看到我的芭比,能了解到科学工作对于帮助我们周围世界有多重要。」

根据美泰儿公司,同时推出的抗疫典范芭比,还有纽约威科夫医院(Wyckoff Hospital)治疗首位染疫病患的急诊室护理师欧苏利文(Amy O’Sullivan);来自拉斯维加斯、力抗对亚裔人士偏见的医师克鲁兹(Audrey Cruz);加拿大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对抗系统性种族歧视的精神科住院医师奥里乌瓦(Chika Stacy Oriuwa)。

还有巴西生物医学研究员迪赫素斯(Jaqueline Goes de Jesus),她在巴西领导COVID-19变异病毒的基因体定序工作;以及澳洲医师怀特(Kirby White),她设计出一种可以让前线医护人员洗涤和重复使用的手术袍。

在过去数十年以来,芭比从事超过200个职业,像是总统候选人,以及早在距离阿姆斯壮(Neil Armstrong)登陆月球前4年,美泰儿就推出了太空人芭比。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