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疫情公衛風險 美實施暫緩房客搬遷令

| August 4, 2021 | 0 Comments

在民主黨人施壓下,美國衛生當局8月3日宣布新的暫緩房客遷出租屋令,這項措施將在許多郡轄區施行直至10月3日,當局指這是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造成公衛風險的緣故。Image Via Twitter@Politico

在民主黨人施壓下,美國衛生當局8月3日宣布新的暫緩房客遷出租屋令,這項措施將在許多郡轄區施行直至10月3日,當局指這是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造成公衛風險的緣故。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聲明表示,Delta病毒變異株出現,已導致美國社區感染情況急速增加,也讓更多民眾置身更多風險之中,特別是那些未施打疫苗的人。

根據CDC聲明,這項措施適用於「經歷大量且高度社區感染的郡轄區」,預定執行至10月3日止。

瓦倫斯基說:「這項暫緩遷出的作法是正確的,可讓民眾留家裡,遠離…疫情擴散地區。」

美國總統拜登在白宮表示,這項措施可能在法院受到挑戰,但此舉將讓房客有更多時間來運用國會通過的助民租屋資金。

國會2月初通過撥給州和地方250億美元資金,但迄今僅30億美元發配到家戶手中,發放作業難以置信地緩慢。

第2輪的另一筆215億美元已可動用,但將待首筆資金支付後才能發放。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