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廈外槍響 1名員警殉職

| August 4, 2021 | 0 Comments

美國國防部表示,1名員警8月3日在五角大廈外的大眾運輸轉運中心遭到殺害。圖為警方查看現場。Image Via Twitter

美國國防部表示,1名員警8月3日在五角大廈外的大眾運輸轉運中心遭到殺害,這起事件迫使這個美國軍事總部進行封鎖。

美國國防部位於華府近郊的阿靈頓(Arlington),在國防部大樓外的公車、地鐵轉運站入口附近傳出槍響後,國防部員工獲令就地避難1個多小時。

事件發生90分鐘後,官員表示現場已安全無虞,但婉拒解釋究竟發生何事。

負責巡視五角大廈的國防部警察組長庫賽(Woodrow Kusse)說:「事件已經結束了,現場很安全,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社區沒有持續受到威脅。」

庫賽表示,有「幾個人受了傷」,但未提供細節或證實報導指稱有員警遭刺傷重不治,以及攻擊者已被射殺等內容。

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聲明中說:「這位員警是在值勤時殉職。每天有數以萬計的人在五角大廈工作,或是造訪這裡,他的工作是協助維護這裡所有人的安危。」

「他和他的同僚都是五角大廈大家族的一員,我們都知道他十分專業、有能力,且勇敢。」

奧斯汀表示,針對這起事件的調查仍在持續,將「不受阻礙且毫無猶豫地進行」。

事件發生後,地鐵暫時停駛,前往此處巴士站的公車轉往其他站停靠。

數十名員警聚集在華府的喬治華盛頓大學醫院(George Washington University Hospital)外,這名員警稍早被送到這家醫院。

五角大廈的維安部隊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37分事發後推文說:「五角大廈轉運中心發生事故,因此五角大廈目前處於封鎖狀態。我們請求民眾避免前往那個地區。」

阿靈頓郡緊急服務部門表示,他們在現場收治「多名」需要治療的民眾,但未提供更多訊息。

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表示,奧斯汀事發當時不在五角大廈內,他與總統拜登在開會。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