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疫情严峻 医院为保量能仅限收治重症住院

| August 3, 2021 | 0 Comments

眼见本届奥运主办城市东京与其他地区的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确诊激增,日本官员表示,为免医疗体系吃紧,抗疫策略将改为着重收治重症、或有可能变成重症的患者住院。

Image via Twitter @WIONews

近来日本 COVID-19病例急速增加,全国单日新增确诊飙破1万例,东京7月31日新增4058例,首次突破4000 例。

日本首相菅义伟昨天在政府任务小组会议后表示:「我们会确保重症患者以及可能变成重症患者必要的病床。」

菅义伟表示,将要求其他患者待在家,如果他们状况恶化,政府会确保他们获得医院收治,但最优先的政策是让更多的高风险患者住院。

日本昨天将紧急事态宣言范围从东京都与冲绳县扩大纳入大阪府与首都圈3县等共6地,实施时间至8月31日。

日本至今累计确诊约93万2000例,截至8月1日为止的病逝人数约为1万5000出头,疫情虽不到毁灭性爆发地步,但具高度传染力的 Delta变种来袭,让抗疫工作雪上加霜,民众出现防疫疲乏,疫苗接种速度缓慢,年轻人接种率尤其低,全国完整接种疫苗的比率至今也仅有3成。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