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O:全球疫苗接种率不均等 恐冲击经济复苏

| July 30, 2021 | 0 Comments

世界贸易组织(WTO)稍早警告,全球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接种率不均等,可能影响全球经济复苏。

Image via Twitter @statnews

WTO 秘书长伊卫拉( Ngozi Okonjo-Iweala )在世界贸易情势半年度报告中指出,在首波疫情导致经济急剧受挫之后,全球贸易和生产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复苏比预期还快。

她说,世贸最新预测,2021年商品贸易量将成长8% ,2022年增加4%。

伊卫拉指出,全球各地区贸易表现出现明显分歧,这差异主要是疫苗分配不均所致。

她说,对于低收入国家尤其如此,目前这些国家仅1%人口甚至才接种1剂疫苗。

伊卫拉表示,无法确保全世界都有疫苗可用,对全球经济和公共卫生都造成严重威胁。

Image via Twitter @EllaWeggen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