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发生规模8.2强震 震央偏远尚无灾情

| July 30,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 @Zaffino

官员稍早表示,阿拉斯加发生美国半世纪以来最强地震,规模8.2,所幸由于震央位置偏远且震源深度很深,各地多半未传灾情。

不过被影响到的社区居民说,他们深夜因海啸警报撤到高处后,现在还在评估损失情况。

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 Aleutian Islands )附近海域在当地时间28日晚间10时15分发生规模8.2地震。这是自1965年阿留申群岛西部规模8.7的强震后,美国境内震感最强的一次地震。

目前尚无人员受伤或财产受损的消息。

数个阿拉斯加沿海社区在地震后遭到撤离,其中包括大城安克拉治( Anchorage )南方金奈半岛( Kenai Peninsula )的西华德( Seward )。当地警报大作,居民被要求迁往高处。

居住社区靠震央最近的菲力普斯( Alec Phillips )说,东西全都倒了,「我很确定有些损失,但我们还没检查」。

美国地质调查所( USGS )表示,这场地震震源深度32公里,震央位于佩里维尔( Perryville )东南方约105公里处。佩里维尔距离安克拉治约800公里。

本月28日的地震曾引发海啸警报,但警报随后已解除。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