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 疫苗疑致罕见神经症状 CDC:暂时好处大于风险

| July 23, 2021 | 0 Comments

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 CDC )顾问小组表示,尽管传出部分接种娇生公司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的人出现罕见神经失调症状,接种此疫苗仍是好处大于风险。

Image via Twitter @ABC7Chicago

路透社报导,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上周在娇生( Johnson & Johnson’s )单剂疫苗仿单中加注警语,指数据显示接种疫苗后6周内,会增加吉兰-巴雷氏症候群( Guillain-Barrésyndrome, GBS )的风险。

CDC 顾问小组在疫苗接种者出现GBS的初步报告后,对娇生疫苗风险利益进行评估。

官员表示,鉴于GBS与娇生疫苗之间的潜在关联,CDC将更新对使用娇生疫苗的评估依据,表示之前有GBS 病史的患者,应首先考虑辉瑞( Pfizer)/BioNTech 以及莫德纳( Moderna )的 mRNA 两剂型疫苗。

Image via Twitter @Forbes

FDA 引述100份娇生疫苗接种者出现GBS的初步报告,其中包括95例需要住院治疗的严重病例,以及1例死亡病例。

娇生今天表示,其疫苗的已知益处仍超过已知潜在风险。

CDC 官员姆贝伊( Sarah Mbaeyi )在小组会议上表示,预防接种咨询委员会(ACIP)工作团体的成员对继续使用娇生疫苗表达「强烈支持」。

姆贝伊说,CDC 将更新有关疫苗的卫教资讯,包括供医疗人员与患者讨论疫苗安全性和常见问题的相关资讯。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