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卫官员:疫苗可调节免疫力 但非开关器

| July 23, 2021 | 0 Comments

Delta 变种病毒让医界对接种疫苗后染疫的病例有更多认识。加州公卫官员把疫苗比拟为调节免疫系统的装置,并非接种疫苗就不会染疫,也不能因染疫就说疫苗无效。

Image via Twitter @AP

根据加州公共卫生局(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 )资料,超过2070万加州人完全接种疫苗,其中大约有1.4万人感染 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比例约为1/1441。

接种疫苗后染疫被称为「突破性病例」( breakthrough cases ),在加州有843人因此住院、88人死亡。ABC7 新闻台报导,突破性病例的死亡人数可能更少,因为卫生官员发现其中有许多逝者的主要死因无法确定为 COVID-19。

报导提到,最新的数据统计,接种疫苗后染疫死亡的机率大约为1/235227。

旧金山湾区马林郡( Marin County )公卫主管威里斯( Matt Willis )于本月21日告诉 ABC7新闻台,疫苗的强大效力是保护人们免于重症和死亡。他说,突破性病例不是症状很轻、就是无症状,或者像症状轻微的感冒。

以位于旧金山西北边一小时车程的马林郡为例,20 多万已接种疫苗的民众中,有177人染疫,其中3人因突破性病例住院治疗,目前没有人因此病故。

威里斯说,绝大多数接种疫苗后染疫住院的是老年人或免疫功能不全者。根据马林郡的统计,接种哪个厂商品牌的疫苗和突破性病例之间没有直接关连性。

加州民众主要接种3款疫苗,包括辉瑞( Pfizer )、莫德纳( Moderna )和娇生( Johnson & Johnson )疫苗。

Image via Twitter @DrSamPappas

旧金山湾区的情况也类似,在旧金山等4个郡中,仅有酒庄索诺马郡( Sonoma County )在已接种疫苗的族群中通报有死亡案例。索诺马郡475个突破性病例中,有23人住院、2人死亡,两位病故者的年龄都超过90岁、且有潜在健康状况。

威里斯希望人们把免疫力视为一个连续、缓慢改变的系统,他把疫苗比喻为免疫力的调节器,但不是明与灭的开关。

他说,这是一个重要的讯息,不然的话,人们可能会把突破性病例解读为「疫苗无效」的象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