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印度疫情 實際病故人數恐較通報高出10倍

| July 21, 2021 | 0 Comments

美國1間智庫今日表示,印度官方目前共通報近41萬5000人染疫死亡,實際上這個數字可能高出10倍。這場COVID-19疫情也可能是該國獨立以來最慘重人道主義災難。Image Via Twitter@TOI

美國1間智庫今日表示,印度官方目前共通報近41萬5000人染疫死亡,實際上這個數字可能高出10倍。這場COVID-19疫情也可能是該國獨立以來最慘重人道主義災難。

根據華府智庫「全球發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的研究,該機構針對印度實際病故人數的估計為目前最高。擁有13億人口的印度,4月、5月因Delta變異株肆虐,死亡人數激增,現正逐步擺脫最嚴重困境。

上述研究分析了大流行開始至今年6月的資料,研判共有340萬至470萬人死於這種病毒。

研究人員表示,「真正的死亡人數可能多達數百萬,而非數十萬。這可說是印度分離獨立以來,最慘重的人道悲劇」。

目前印度官方公布的死亡人數略高於41萬4000例,僅次於美國的60萬9000例和巴西的54萬2000例,高居世界第三。

數月來多名專家都對印度公布的死亡人數表示懷疑。他們認為,印度的醫療體系面臨沉重壓力,不是故意公布錯誤資訊。

最近數週內,印度多個省分紛紛修改病故人數,增加數千名「校正回歸」死亡人數。

世界衛生組織(WHO)5月公布的一份報告則顯示,在大流行期間,全球死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或其他原因的實際人數,高達官方統計數據的3倍。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