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疫苗覆蓋率 歐盟超越美國

| July 19, 2021 | 0 Comments

歐洲聯盟領袖慶祝歐陸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覆蓋率,一舉超前多個月來施打速度最快的美國。Image Via Twitter@politicoeurope

歐洲聯盟領袖慶祝歐陸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覆蓋率,一舉超前多個月來施打速度最快的美國。

法新社報導,歐盟執行委員布勒東(Thierry Breton)在社群網站推特(Twitter)貼文說:「我們說到做到。歐盟本週超越美國,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全球第一。」

法國的歐洲事務部長波恩(Clement Beaune)引述「用數據看世界」(Our World In Data)統計資料指出,歐盟目前已替55.5%人口施打第一劑疫苗,勝過大西洋彼端美國的55.4%。

今年年初時,布魯塞爾的COVID-19疫苗施打策略飽受批評,當時疫苗供應不足,覆蓋率落後英國與美國。

然而,歐盟執行委員布勒東表示,在他率小組人員努力不懈提升疫苗生產和供應之後,如今歐盟第一劑覆蓋率不僅超越大西洋另一端的對手美國,還「持續開放,並將我們半數的疫苗出口給100多國」。為此,他盛讚歐洲的「效率和團結」。

疫苗計畫起步疼痛期最高峰的時候,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2月時曾坦承,布魯塞爾當局犯下不少錯誤。

但她堅稱,「對抗COVID-19疫情並非一場短跑,而是一場馬拉松。」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