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超級野火強制疏散 加州面臨閃電風暴

| July 19, 2021 | 0 Comments

俄勒岡州與加州交界附近的「靴筒山大火」(Bootleg Fire)連夜延燒,吞噬土地面積增至24萬英畝,比一個紐約市還大;這是美國境內目前延燒的最大火勢,而只有7%控制住。Image Via Twitter@Washington Post

極端乾旱的美國西部遭受野火蹂躝情況加劇。當局力圖控制俄勒岡州南部火勢,卻苦無進展。而氣象預測加州還會有危險的乾燥閃電風暴來臨。

俄勒岡州與加州交界附近的「靴筒山大火」(Bootleg Fire)連夜延燒,吞噬土地面積增至24萬英畝,比一個紐約市還大;這是美國境內目前延燒的最大火勢,而只有7%控制住。

消防指揮官艾倫(Rob Allen)表示,靴筒山大火面積周長超過200英里,想要建立一條防火線和控制火勢,都是規模龐大的工作。

當局15日晚間又下達多道疏散令,同時消防人員必須撤離延燒快速的現場及狀況極糟的東部火場;這大火從10天前開始,此後以每小時1000英畝蔓延開來。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