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国家可用疫苗少 WHO 反对接种证书列入境必要条件

| July 16,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DrEricDing

 

未曾接种 COVID-19 疫苗旅客是否允许入境,国际间争议日盛,世界卫生组织(WHO)紧急委员会今天维持其立场,即接种疫苗证明不应是国际旅行的必需条件。

世卫紧急委员会(Emergency Committee)表示,是否接种 COVID-19 疫苗,不应是获准国际旅行的唯一条件,因为全球疫苗数量有限,配送也不公平。

这些专家曾说,要求接种证明书,加深不平等情况,并提倡不公平的迁移自由。一些卫生专家表示,低所得国家可用疫苗较少,若采行如此措施,恐导致这些国家在国际旅行上遭排除。

欧盟本月稍早启动COVID-19数位认证系统,目的是协助公民更自由地在27个会员国中旅行,并展开夏季观光旅行。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