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雨林遭破坏 逾万物种面临高度灭绝风险

| July 16,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SCUBANews

 

根据日前发表的一项重要科学研究初步报告,亚马逊雨林35%遭砍伐或恶化,受到严重破坏,导致1万多种动植物物种面临高度灭绝风险。

这项亚马逊科学委员会(Science Panel for the Amazon ,SPA)汇集全球200名科学家针对亚马逊雨林研究发表的初步报告,是目前为止对亚马逊雨林状态最详细的评估,同时明确指出亚马逊在全球气候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其面临的重大风险。

报告中指出,努力将森林砍伐和林地恶化在10年内降至零「至关重要」,同时也呼吁对已遭破坏的区域进行大规模的复育。报告中也表示,人类在亚马逊雨林持续造成的破坏,让8000多种原生植物和2300种动物面临灭绝的高度风险。

巴西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asilia)教授 Mercedes Bustamante 在声明中表示,科学显示在气候变迁和生物多样性减少等多重危机下,人类恐面临无法逆转的灾难性风险。他指出,扭转这种趋势的机会之窗狭窄。亚马逊的命运对于解决这些全球危机攸关重大。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