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打疫苗危险?世卫专家:是建议民众勿自做决定

| July 15, 2021 | 0 Comments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建议,民众切勿自行决定混打不同厂牌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并说这类决定应由公卫专家定夺。Image Via Twitter

世界卫生组织(WHO)首席科学家斯瓦米纳坦建议,民众切勿自行决定混打不同厂牌的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苗,并说这类决定应由公卫专家定夺。

路透社报导,斯瓦米纳坦(Soumya Swaminathan)12日被问及追加疫苗一事时,在线上简报会中表示,「这是有点危险的趋势。如果一个国家之中,民众开始自行决定什么时候和哪些人可以施打第2、第3或第4剂,情况会十分混乱」。

斯瓦米纳坦过去曾称,混打疫苗是「无数据地带」,但后来在社群网站发文澄清她说的话。

她在推特(Twitter)发文说:「一般民众不应自行做出决定,公卫单位则可以依据手边资料做出这类决定。」她还说:「混打不同厂牌疫苗的数据还要等,免疫原性(immunogenicity)和安全性都必须评估。」

世卫的免疫专家战略咨询小组6月曾表示,第1剂接种英国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疫苗的民众,第2剂若无AZ可打,可改配美国辉瑞大药厂(Pfizer)疫苗。

英国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正率领临床试验,针对混打AZ和辉瑞疫苗进行研究。而试验工作近期已扩大至莫德纳(Moderna)和诺瓦瓦克斯(Novavax)疫苗。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