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39.3克拉巨大蓝色钻石 逾4000万美元售出

| July 14,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Twitter@Petra Diamonds

南非佩特拉钻石公司发现1颗重达39.3克拉的顶级蓝色钻石,近日以超过4000万美元的高价卖给钻石商,平均每克拉100多万美元,成为全球迄今为止最昂贵的钻石原石之一。

南非新闻网站「财经24」(fin24)今天报导,佩特拉钻石公司(Petra Diamonds)是一家小型矿业公司,于4月1日在南非豪登省(Gauteng)的库利南(Cullinan)矿区挖掘出这颗Type IIb级别的顶级蓝色钻石。

佩特拉钻石公司12日表示,已经将这颗蓝色钻石以高于4000万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全球钻石业巨擘戴比尔斯(De Beers)与迪亚柯瑞(Diacore)所合资组成的公司。

这笔交易是佩特拉钻石公司所出售的最昂贵的宝石,同时也是对佩特拉钻石公司一个天大的好消息。去年因为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大流行所引发的危机,致使钻石业务陷入困顿,公司面临被迫债务重整和钻石价格一落千丈的双重打击。

库利南矿区曾经由戴比尔斯所拥有,以挖掘出巨大宝石和蓝色宝石闻名于世,1905年库利南矿区发现了世界上最大的钻石。蓝色宝石向来是最稀有和最有价值的宝石之一。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