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影响 全球饥饿人口增幅达数十年来最大

| July 13,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nay

 

确保人人粮食无虞的努力遭遇重大挫折。联合国日前公布的报告发现,在 COVID-19 疫情影响下,全球面临饥饿的人口增加约18%。

法新社报导,全球原本就已偏离了于2030年前根除饥饿的目标,但日前公布的报告警告,如今 COVID-19 疫情导致进度倒退噜。

由联合国旗下多个机构汇整的年度粮食安全与营养报告写道:「全世界遏止 COVID-19 的防疫限制措施所造成的经济衰退,已导致世界饥饿人口出现数十年来最大增幅。」

虽然还无法判定疫情的全面影响,联合国的这份报告估计,2020年面临饥饿的人口比2019年多约1亿1800万人,增幅达18%。

据路透社报导,一整年来,无法取得足够粮食的人数去年增加3亿2000万人,来到23亿7000万人,增幅相当于先前5年的总和,且每10人中就有1人营养不良。

由于经济衰退影响几乎所有中低收入国家,因此饥饿人口增加的情况相当普遍。但影响最大的国家当中,境内要不气候变迁相关灾难频传,要不有冲突情事,要不两者皆有。

全球营养不良的7亿6800万人口中,亚洲占4亿1800 万,非洲2亿8200万,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地区6000万。其中,非洲有21%人口营养不良,是任何其他地区的2 倍以上。

而联合国的报告说,「COVID-19 疫情只是冰山一角」。

「更令人忧心的是, 由冲突、气候变化与极端气候、经济减缓与衰退等各大因素,经年累月在我们粮食系统所构成的弱点,被这场疫情暴露得一览无遗。」

这份报告由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及世界卫生组织(WHO)共同公布。

联合国秘书长 Antonio Guterres 表示:「在如此富足的世界里,没有借口让数十亿人缺乏健康饮食的管道。这就是为什么我9月要召开全球粮食系统峰会。」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