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fizer /BNT 寻求批准施打第3剂疫苗 美待科学证明

| July 9, 2021 | 0 Comments

Image via Pixabay

 

美国 Pfizer 药厂和德国生技公司 BioNTech 近日宣布,将寻求监管机关授权施打第3剂两家公司共同研制的疫苗。但美国当局表示,已完整接种的民众目前无需追加疫苗。

法新社报导,根据声明,还在进行的试验初步数据显示,在对抗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原始病毒株和 Beta 变异株上,第3剂疫苗产生的抗体浓度较只打前两剂高5至10倍。

声明表示:「两家公司预期将公布更多确定数据,并在同侪审查期刊发表,同时计划未来数周内,向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欧盟药品管理局(EMA)和其他监管机构送交数据。」此外,两家公司预估第3剂疫苗针对高传染性的 Delta 变异株,防御力同样良好。目前 Delta 变异株已成全球主要染疫病原。

出于谨慎,Pfizer 和 BioNTech 正在研发专门针对 Delta 变异株的疫苗,已在 BioNTech 位于德国 Mainz 的工厂制造第一批货。

辉瑞和BioNTech预期8月展开临床研究,以取得监管当局许可。他们指出,基于以色列出现接种疫苗6个月后效力降低的情况,两家公司认为,在完整接种两剂疫苗后的6至12个月内,可能须施打第3剂。

不过,路透社报导,美国监管当局日前表示,已完整接种的美国民众目前无需追加疫苗。美国食药局和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联合声明指出:「我们会做好追加疫苗的准备,前提是科学证明有需要。」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Category: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