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 COVID-19 死亡風險 WHO 建議兩款關節炎藥物

| July 7, 2021 | 0 Comments

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建議使用羅氏大藥廠「安挺樂」(Actemra)及賽諾菲Kevzara這兩款類風濕性關節炎藥來治療COVID-19病患,說1.1萬名患者的數據顯示,這有助降低死亡風險。Image Via Twitter@wsj

世界衛生組織6日建議使用羅氏大藥廠「安挺樂」(Actemra)及賽諾菲Kevzara這兩款類風濕性關節炎藥來治療COVID-19病患,說1.1萬名患者的數據顯示,這有助降低死亡風險。

路透社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一支團隊在評估治療方法後的結論是,使用安挺樂、Kevzara這種抗「介白素-6」的拮抗劑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重症患者身上,可降低死亡風險以及插管接呼吸器的必要。

根據世衛分析,使用其中一種關節炎藥物合併皮質類固醇如地塞米松(dexamethasone)的患者,28天內死亡率為21%,接受標準藥物治療的患者死亡率則為25% 。世衛表示,等於每治療100位患者,能有多4名患者存活。

此外,使用關節炎藥物合併類固醇的病患,惡化到需要接呼吸器或死亡的風險為26%,接受標準療法的病患的風險則為33%。世衛表示,這意味著每治療100名患者,可多7位患者不用插管接呼吸器即可存活。

世衛緊急醫療部門官員狄亞士(Janet Diaz)表示:「為反映這最新進展,我們已更新臨床照護的治療指南。」

此項分析涵蓋1萬930名患者,6449人為實驗組,4481人為對照組,研究成果今天發表於「美國醫學會期刊」(JAMA)。

研究報告分析由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s College London)、英國布里斯托大學(University of Bristol)、倫敦大學學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倫敦蓋伊和聖托馬斯國民保健信託基金會(Guy’s and St Thomas’ NHS Foundation Trust)共同執行。

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上週通過以安挺樂治療COVID-19的緊急使用授權。

世衛同時呼籲採取更多措施,提高低收入國家取得此類藥物的管道。這些國家不僅面臨COVID-19病例數激增、變異株侵襲,疫苗也十分短缺。

狄亞士表示:「那些才是真正需要這些藥物的人。」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