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專家:第4波疫情正在歐洲展開

| July 7, 2021 | 0 Comments

比利時專家今天表示,第4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正在歐洲展開,但因疫苗接種,預期這一波疫情不會像去年初一樣導致大量病例入院治療。Image Via Twitter@insidethegames

比利時專家表示,第4波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正在歐洲展開,但因疫苗接種,預期這一波疫情不會像去年初一樣導致大量病例入院治療。

根據布魯塞爾時報(Brussesl Times)報導,比利時生物統計學家莫倫伯格斯(Geert Molenberghs)表示,當前許多歐洲國家病例人數再次急劇上升,第4波疫情正在進行中。

莫倫伯格斯指出,包括西班牙、葡萄牙、塞浦路斯和英國部分地區的感染人數明顯增加,這個現象令人擔憂。

他說,比利時目前約35%人口接種完整疫苗,預期這一波疫情不會像去年初一樣導致大量病例入院治療,但另一方面這意味比利時還有三分之二的民眾仍處於較高的風險,無論如何希望疫情不會失控。

這位病毒學家上週表示,目前具高傳染力的Delta變種病毒正在比利時傳播,主要途徑是尚未接種疫苗的年輕人,憂心隨暑假來臨這些大量尚未完全免疫的人四處旅行,將令病例數上升。

根據比利時國家衛生研究院(Sciensano)最新資訊,6月26日至7月2日期間,平均每天有506例新增感染病例,較先前一週大幅上升52%。

 

 

本新聞授權來自中央通訊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News 新聞,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