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质学家警告土耳其最大城市必有强震 500万人有危险

| July 6, 2021 | 0 Comments

「伊斯坦堡必将遭遇强震」已是土耳其多位地质学家共同结论。专家警告,一旦当地发生强震,住在20万栋不安全建物中的400万到500万人将有危险。

拥有逾1500万人口的第一大城伊斯坦堡地震时有所闻。多项研究显示,当地发生一场威力强大地震在所难免。专家警告,那不是「会不会」,而是「什么时候」的问题。

        

Image by Angelo Giordano from Pixabay

        

2019年9月26日伊斯坦堡曾发生5.8地震,造成一人丧生、43人受伤,为当地近20年来最强烈地震。在此之前,1999年8月17日伊斯坦堡附近的 Marmara region(马尔马拉海地区)发生规模7.4强震,夺走逾1万7000条人命。

Istanbul Technical University(伊斯坦堡科技大学)地质学家、Turkish Academy of Sciences(土耳其科学院)院士 Naci Gorur(戈吕尔)告诉 Demiroren News Agency(德米罗伦新闻社):「400 万到500万人有生命危险,我高度怀疑 Kucukcekmece Dam(库屈克切克梅杰水坝)承受得起一场强震。」他说:「East Anatolian Fault line(东安那托利亚断层线)从东部 Bingol(宾戈省)的 Karliova(卡尔勒奥瓦县) 延伸到南部 Adana(阿达那省);North Anatolian Fault line(北安那托利亚断层线)也是从 Karliova 开始,延伸到伊斯坦堡。两条断层线在 Karliova 交会。」

        

        

Bingol 7月2日发生规模5.3地震,震撼土东。Gorur 说:「尽管5.3地震发生在那个地区,冲击不限定在 East Anatolian Fault line 上,平行断层线也受波及。」Gorur 强调,不同断层线可能「相互传递压力」,并且可能相互触发,意味土东的地震可能使位在 North Anatolian Fault line 上的伊斯坦堡蒙受风险。

Gorur 表示,伊斯坦堡有400万到500万人住在危险建物内。他说:「环境及城市化 Murat Kurum(部长库伦)有20万栋建筑须进行都更,如果有风险的建物楼高4层,这还只是最低限度,每一层有两户,代表每栋建物有8户,那么20万栋就有160万户 ,用每户4人来计算,意味有400万到500万人有危险。」

        

Image by mostafa meraji from Pixabay

        

Gorur 指出,一场地震当然不会造成这20万栋建物全倒,但这仍然是显著风险。

Daily Sabah (每日晨报)报导,伊斯坦堡巿政府曾就当地可能发生地震进行研析,并于2月向土耳其国会提交报告,内容预测其冲击将具灾难性。报告指出,20万栋建物面临中、高度毁损的风险,恐造成400万到500万伊斯坦堡居民受到影响。

土耳其位处多条活跃断层线上,是全球地震活动最频繁的国家之一,规模较小的地震和余震几乎每天都会发生数十次。North Anatolian Fault line 是 Anatolian 板块和欧亚大陆板块之间的右移断层,为土耳其最具破坏潜力的断层线。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