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无人机蜂群攻击哈玛斯 全球首见 AI 战争

| July 6, 2021 | 0 Comments

IDF,以色列国防军5月中空袭加萨走廊时,利用无人机蜂群来定位、辨识并攻击 Hamas(哈玛斯)武装分子。据信这是全球首见无人机蜂群参与实战,也是世上第一场「人工智慧(AI)战争」。

        

以色列国防军5月中空袭加萨走廊时,利用无人机蜂群来定位、辨识并攻击哈玛斯武装分子。据信这是全球首见无人机蜂群参与实战,也是世上第一场人工智慧战争。| 图取自facebook.com/idfonline

        

英国 New Scientist(新科学家)杂志报导,以色列 Iron Dome(铁穹)防御系统发射飞弹拦截 Hamas 火箭的影片也曾在5月中疯传,只见拦截飞弹扫除大部分来袭火箭,不让它们攻击目标。

        

以色列「铁穹」防御系统发射飞弹拦截哈玛斯火箭的影片也曾在5月中疯传,只见拦截飞弹扫除大部分来袭火箭,不让它们攻击目标。| 图取自facebook.com/idfonline

        

以色列国防军指出,过去2年来,他们大量应用人工智慧,以寻找 Hamas 据点,或摧毁火箭发射地点。由于人工智慧技术分析资讯的速度远远超过人类,因此能大幅缩短战争时间。

据报导,以军成立了「8200部队」,这个情报单位专门负责代码解密和讯号情报。据悉该单位已成功开发多个演算法,利用地理、人类与讯号情报锁定打击目标,之后再由指挥部下令攻击。

联合国裁军研究所的 Arthur Holland(霍兰德)告诉 New Scientist 杂志:「有朝一日大规模的灵活智能蜂群将能够在战争中发挥颠覆性作用,(以色列的)上述案例所使用的系统可能还远远不及,但如此事获得证实,他们铁定在自主武器和战争中机器对机器合作的发展上已经再上一层楼。」

        

        

        

本新闻授权来自中央通讯社 cna.com.tw


.

Comments

comments

Tags: , , , , , , ,

Category: Default, News 新闻, Whats Hot, 影Movie, 科Tech

About the Author (Author Profile)